协会简介

一、熊猫集团简介

1、基本概况

熊猫电子集团有限公司(熊猫集团)是一个具有70多年历史的国有综合性大型电子企业,集现代通信、数字视音频、电子智能系统、电子装备、电子制造等多个产业于一体。公司创建于1936年,被誉为中国电子工业的摇篮。它是CEC中国电子的骨干企业。

熊猫集团作为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为中国国防和国家现代化建设作出了卓越贡献。连续多年跻身中国最大工业企业五百强,位列全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中国软件百强企业前列。熊猫品牌被国家工商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1996年,熊猫集团控股的南京熊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在香港联交所和上海证交所上市,成为国内电子行业第一家A+H股的上市公司。

2、主要技术

熊猫集团长期致力于自主知识产权核心技术的创新,在无线通信与网络、数字视音频、智能信息技术领域,拥有强大的系统集成和研发制造能力,拥有9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建有4个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博士后工作站、10个新产品开发研究所。其中国家移动卫星通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视像音响数字化产品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国家短波通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级技术中心、江苏省移动通信工程研究中心等省级以上研发机构集聚了一大批创新进取、成绩卓著的科技精英。

二、熊猫集团科协简介

1、基本概况

熊猎集团科协成立于1988年,现有36个分会,科协会员1100人。多年来,熊猫集团科协在南京市科协的正确领导下,围绕市科协开展各类工作的具体要求和企业生产经对抗营中心工作,坚持为企业发展服务、为提高企业员工科学素质服务、为科技工作者服务的工作方针,履行促进学术交,层单开展科普活动、推动企业技术创新、提高员工科学素质、积极举荐创新人才、激发员工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的职责,产品认真作好“建家”的各项工作,努力打造科技人员满意的“科技工作者之家”。获得全国“讲理想、比贡献”活动先进集体、南京市科协系统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6人荣获南京市被授十大科技之星称号。

联系方式